豐年‧美譽

2023-04-01

《守護黑面琵鷺》紀錄片,支持生態保育活動!

我們很榮幸地主辦了《守護黑面琵鷺》紀錄片的企業包場活動,該片是「跨越海洋的飛翔」系列紀錄片的第二部作品,聚焦於台灣夏候鳥黑面琵鷺,旨在喚起觀眾對生態保育的關注。活動在四月連假的第一天(2023/4/1),於華山光點成功舉行。

 

「跨越海洋的飛翔」系列紀錄片計劃展示4種會出現在台灣的夏候鳥和冬候鳥,包括黑嘴端鳳頭燕鷗、黑面琵鷺、八色鳥和灰面鷲。2021年底,《尋找神話之鳥》紀錄片成功上映,豐譽邀請工程界業主、建築師、公部門、銀行界、讀書共和國及蘭陽畫友等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感謝大家對該片的支持,以及對梁皆得導演的肯定。

 

今年《守護黑面琵鷺》是「越海洋的飛翔」系列紀錄片的第二部作品,耗時30年的拍攝歷程深入探索了黑面琵鷺的生態環境和生存困境。紀錄片以攝影師王徵吉被尊稱為「黑琵先生」的經歷為主軸,記錄了他在日本、韓國、越南、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等地的探訪,揭示黑面琵鷺的繁殖地的神秘樣貌以及由於棲地喪失所面臨的生存困境。

 

透過企業包場活動,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黑面琵鷺的美麗與哀愁,並喚起對於生態保育的關注;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為保護生態環境做出貢獻,共同守護自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