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美譽

2023-05-24

參與循環經濟論壇:建築零廢棄的方向及目標

2023/5/24由循環台灣基金會和國家住都中心共同舉辦的「明日家園:社會住宅導入循環經濟」論壇,豐譽企業團隊很榮幸地受邀參加。論壇集結了業界和示範案例的實踐經驗提出後續落實的建議,共同探討如何在社會住宅建設中應用循環經濟理念;吸引上百位建築營造與設備廠商,中央及六都推動社宅單位以及相關民間團體參與。

 

循環經濟是當今世界各國追求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重要策略之一。為了回應減碳目標並滿足居民的住房需求,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社會住宅建設,積極運用預鑄工法、系統模板等永續工法,重視建材的重複利用,減少營建廢棄物的產生。論壇中,以台北南港機廠社宅和台南沙崙智慧綠能循環宅綠能循環宅兩大示範案的推動經驗,提出能更好地串接各界面的規劃流程,並落實重視能源使用和資源循環的設計、施工和管理。

 

謝佶燁董事長在論壇中介紹以日本積水房屋介紹從全生命週期規劃建築零廢棄的作法。提出台灣社宅落實建築零廢棄的機會,包含建材開發設計、循環營造等面向。

 

在追求永續發展的道路上,建築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亦將積極探索並引入循環經濟概念,開發創新的建材和推動循環營造,使社會住宅建設不僅能滿足居住需求,同時減少對環境的負擔,為台灣的社會住宅建設貢獻力量。

相關連結: